Luice。

自娱自乐

【症状五题】张橙|近视

【症状五题】喻橙|夜盲症

【症状五题】张橙|失眠症

【症状五题】张橙|健忘症

充满私设的小段子

 

苏沐橙感觉她似乎近视了,连看剧时都得凑近屏幕才看得清主角的长相;训练时没好一会儿便感觉眼前眼花缭乱几乎分不清敌我双方。一起吃饭时她向张新杰诉苦,张新杰夹了块牛肉给她:“提醒你多少次了不要摸黑在床上看电视剧,嗯?”苏沐橙投桃报李夹了块土豆给他:“呜……我再也不敢了!”张新杰慢条斯理咬了口那块土豆,顿了会儿:“我周末有空,陪你去配副眼镜吧。”苏沐橙皱皱眉头:“啊?我的近视应该也不深吧……”戴眼镜好麻烦啊……张新杰夹着那块他只咬了一口的“土豆”:“可你把生姜夹给我了。”“……?!”

不管张新杰怎么劝说,苏沐橙仍是对配眼镜有些莫名的抗拒感。两人结账后走出餐厅,天色有些昏暗,街上已经飘起了小雨。近来都是潮湿的阴雨天,可今天不知怎么回事,向来严谨的张新杰也忘了带伞。“我去对面买把伞,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张新杰示意苏沐橙在餐厅屋檐下暂时避避雨,苏沐橙乖巧地应好。

刷了会儿手机,苏沐橙感到眼睛有些疲劳,便抬眼扫了扫四周的风景,却见张新杰在对面一手接着电话,一手朝她挥了挥。他没买到伞吗?苏沐橙也没在意,毕竟雨也不大,便兜上帽子冲过街道向张新杰小跑而去。正要像往常一样挽上男人的胳膊,苏沐橙忽然感到身旁一股大力将她拽离,她有些始料未及,脚下一个趔趄险些跌倒,却扑进一个熟悉的怀抱。她抓着面前那人,借力抬头,果不其然是张新杰。那么刚才那个人……

苏沐橙一惊,随即神色现出尴尬。要不是张新杰来得及时,她就要错认男友。张新杰牵起她的手,脸色有些严肃:“乖,这回听我的,你必须去配副眼镜。”要不那还得了,差点就要被其他人占便宜。张新杰惩罚似的捏了捏牵着的苏沐橙的手。苏沐橙自知有些理亏,可怜兮兮地不敢再拒绝。

周末,两人来到事先约好的眼镜店。老板殷勤地迎上来:“不知是哪位要配眼镜?”苏沐橙应了声,问道:“您看看我适合戴什么样的镜框?”老板笑着说:“这位小姐长得好看,大部分镜框都适合的。”苏沐橙微笑道谢,同老板去测了个视力,结束后出来挑镜框,却见张新杰拿着一副眼镜:“你看这幅怎么样?”苏沐橙瞧着那幅眼镜觉得有些眼熟,与张新杰充满期待的眼神一对,明白了:“这不是你的同款吗?”张新杰为她戴上,满意地点点头:“情侣就该有情侣的样子。”苏沐橙暗自有些好笑,却也不忍拂了张新杰的兴致,拿着镜框向老板招呼:“老板,就这个镜框吧。”

配镜的事情告一段落。苏沐橙还是会怀着小女生的虚荣心,担心自己戴上眼镜后不够好看,张新杰却显然极满意苏沐橙戴上眼镜的样子。他不仅多次希望苏沐橙在两人都出席的场合戴上眼镜,美其名曰:“会场人那么多,万一你再认错人怎么办?”甚至还建议给“沐雨橙风”也弄上一副——苏沐橙坚定地拒绝了:“枪炮师有风镜就够了。”——我可以不好看(不是)但我的角色一定要完美。

唯有一种场合张新杰感到带苏沐橙配眼镜或许是个错误。他望着怀中近在咫尺的美人,甚至可以感到苏沐橙温热的鼻息一下下使他的心升温,可他一吻芳泽时那两副相同的镜框总是从中作梗——

“提醒你多少次了不要在接吻的时候戴眼镜……”

苏沐橙嘻嘻笑着:“这样可以把你看得更清楚嘛!”


评论(3)
热度(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