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ice。

自娱自乐

【all橙】你怎么证明你是苏沐橙

充满私设的小段子 写着玩儿 

又名《你们开个视频证明一下不行吗?!》

黄沐/方橙/张橙/翔橙/叶橙

 

愚人节的上午,苏沐橙应人之邀参加了一档节目。许是应景,节目设计了个游戏环节,要求嘉宾给一位手机联系人发整蛊短信,内容为:“缘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想知道你和XX的缘分吗?编辑短信‘我爱你’发送至本号码,即可获得你们的缘分指数!”XX处需换上自己的姓名,按节目要求的随机方式抽选收信人;若在规定时间内收到回复,则通过游戏。

苏沐橙望着这几行老套又肉麻的话,忽然有些后悔。

“今天这大好的日子,在床上睡觉不香吗?”

最终,她还是按照节目要求老老实实将短信发了出去,不过直到节目结束也没有收到回复。

“所以说啊……”回到家的苏沐橙踢掉高跟鞋,把自己扔在床上,松软的触感让她幸福地眯上了眼,“有谁会上这种当啊……”

“叮叮!”手机忽然响了。苏沐橙捞来手机,发觉收到了迟来的回复。

-黄沐-

黄少天:“你是谁?”

苏:“我是苏沐橙呀。”

黄:“这是苏沐橙的号码,但她不会发这样的短信。你怎么证明你是苏沐橙?”

苏:“??黄少天你没事儿吧?!”

黄:“我有什么事儿,有事的是你吧?不对我还不知道你是不是苏沐橙……也不对,就算你不是苏沐橙我也想这样说,你莫名其妙发这样的短信居心何在!你是不是偷了苏沐橙的手机还想冒充?你最好老实交代,否则我就报警了!”

苏:“什么叫‘就算我不是苏沐橙’,我当然是苏沐橙!”

黄:“请——用事实说话!”

苏:“你要听什么事实?随便问,我都能答。”

黄:“来了来了,快问快答!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苏:“不算比赛之类的场合上见到的,应该是四期第一次聚会吧,那时候你刚好坐我旁边。”

黄:“我们第一次看电影是什么时候?”

苏:“还是第一次聚会,当时吃完饭大家就一起去了。”

黄:“我问我们两个单独去看电影啦!”

苏:“出道后的第一个夏休期,那时候还是你硬邀我去的。”

黄:“什么什么?‘硬邀’?苏沐橙你不识好歹,那次我看你心情不好才邀你去看看电影放松心情。那部电影我早就看过了。”

苏:“诶?你当时说的可是你一直想看这部电影但一直没机会去……”

黄:“那还不是为了你。乱了乱了,继续快问快答!我们第一次吵架是什么时候?”

苏:“我们什么时候吵过架?”

黄:“吵过啊!那次我们和你们嘉世比赛,我朝你吹口哨,你没理我。”

苏:“那次我们怎么吵架了?”

黄:“我用眼神:‘苏沐橙你个死女人!’我看到你也默默翻了个白眼:‘黄少天你烦不烦!’你承不承认!”

苏:“……好啦好啦。”

黄:“你已经丢了一分了!快问快答五局三胜,第四局!我们第一次约会是什么时候?”

苏:“我们……约会?”

黄:“你再丢一分!最后一局!”

苏:“等等!我们什么时候有过约会?!”

黄:“约会啊,我们不是经常约会吗,上个月还一起吃火锅你忘了?”

苏:“啊……这种约会,那我记得呀。我们第一次在场上碰面,赛后我和你跑出去吃冰淇淋。”

黄:“问题已过,作答不算分。最后一局,我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苏:“???”

苏:“我很确信这一题没有答案!”

黄:“当然有。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苏:“……我愿意?”

黄:“那么答案就是今天!恭喜你获得了三分!你成功地证明了你是黄少天的女朋友苏沐橙!”

-方橙-

方锐:“缘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想知道你和方锐的缘分吗?编辑短信‘我爱你’发送至本号码,即可获得你们的缘分指数!”

苏:“看来方锐大大对付垃圾短信有一套嘛,以毒攻毒,厉害。”

方:“恭喜你!你和方锐的缘分指数:0%。”

苏:“……不至于吧!怎么就0%了?”

方:“因为我不认识你。”

苏:“你失忆了吗,我是你亲爱的队长啊点心大大!”

方:“呃……所以果然是叶修吗?”

苏:“什么叶修!我是苏沐橙!”

方:“你不是,你骗我。”

苏:“我真的是苏沐橙。”

方:“那为什么你和我的缘分指数是0%?”

苏:“……我也想知道。”

方:“算了,再给你一次机会。”

方:“缘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想知道你和方锐的缘分吗?编辑短信‘我爱你’发送至本号码,即可获得你们的缘分指数!”

苏:“……”

方:“恭喜你!你和方锐的缘分指数:0%。”

方:“看吧,你果然不是苏沐橙。”

苏:“用短信测试不靠谱!”

方:“那你爱我吗?”

苏:“……不爱。”

方:“那你就不是苏沐橙。苏沐橙可爱我了。”

苏:“……”

苏:“我爱你。”

方:“恭喜你!你和方锐的缘分指数:100%!”

-张橙-

张新杰:“你不是苏沐橙。”

苏:“……我真的是苏沐橙。”

张:“按照苏沐橙的习惯,她今天不会这么早起床,也不会给我发这么不知所云的短信。”

苏:“我今天早起是因为录节目;发短信也是因为录节目。”

张:“你说说苏沐橙喜欢吃什么?”

苏:“还是不信吗……好吃的零食我都喜欢,冰淇淋瓜子薯片……都很不错。”

张:“苏沐橙喜欢收到什么样的礼物?”

苏:“这个问题嘛,其实有心意的礼物都喜欢,有时候心意到了,没有礼物也完全可以呀。”

张:“苏沐橙喜欢做什么?”

苏:“业余生活方面,我喜欢看电视剧,逛街。”

张:“漏了一个。你有一次提到喜欢绘画,并且想学习。”

苏:“……哦,是,上次四期聚会的时候有和秀秀提过,那时你好像坐在我们旁边。”

苏:“喂你已经相信我是苏沐橙了吧,不然怎么会对我改用‘你’这样的措辞。”

张:“哦,这是我的疏忽。”

苏:“哼哼,那我也有理由怀疑你不是张新杰。你怎么证明你是他?”

张:“如果你能证明你是苏沐橙,我就有必要向你证明我是张新杰。所以还是要你先证明。”

苏:“……不愧是你,继续问吧……”

张:“苏沐橙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苏:“……等等,就算我回答了你这些问题,你又怎么知道我没有骗你?你很了解苏沐橙吗?”

张:“说实话,不太了解。”

苏:“嗯哼?”

张:“所以现在才要向你了解。”

苏;“……所以你并没有怀疑过我是苏沐橙吧!”

张:“事有蹊跷,还是应该谨慎一些。”

苏:“这只是个愚人节玩笑,不必这么认真……”

张:“不,需要的。只有你证明了你是苏沐橙,我才能那样回复你。”

苏:“回复什么?”

张:“我爱你。”

-翔橙-

孙翔:“我不爱你!”

苏沐橙眨了眨眼。虽说之前她和孙翔不太对付,但如今早已看开。发这条信息时也并未期待收到什么“我爱你”,可孙翔的回复还是让她有些不安。

四个字,外加一个感叹号,简单明了——孙翔一定还在介意先前的事!

苏沐橙斟酌着回复:“过去的事情,有些地方我做得不对,希望你别介意哈。”

孙:“啊?过去什么事情?”

不承认么。傲娇的少年人啊,明明心里介意得要死,嘴上却装作不记得。苏沐橙无奈笑了笑。

苏:“过去啊,因为叶修的事情,有时候对你态度不太好。不过现在我看开了,也希望能和你好好相处~”

孙:“啊?你在说什么?”

苏:“……我想我说得够清楚了。”

孙:“等等,我有点乱。你在整我?你真的是苏沐橙?”

苏:“……我是苏沐橙,没整你。”

孙:“可你说……你曾经讨厌我?”

苏:“……你不知道?”

孙:“你那会儿不是喜欢我吗?”

苏:“???”

孙:“不是说喜欢一个人就会故意对他不理不睬以引起对方注意吗?我看当时你对我做的举动挺符合的……”

苏:“???什么乱七八糟的?”

孙:“那之前情人节你还送我一盒小饼干呢,你不是因为喜欢我才送的?”

苏:“……那次我忙着其他事情,顺手把饼干放你桌上,等我想起来它已经被你拿走了。”

孙:“可你还给我做过冰糖雪梨汁?”

苏:“……这个,说来有些不好意思。本来要给叶修做的,但是做失败了,想着整整你,就给你了……”

孙:“我说味道怎么那么奇怪……”

苏:“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年轻不懂事!”

孙:“你今天的短信,也不是变相的表白?”

苏:“那是参加节目被要求发的整蛊短信。”

苏沐橙忽然感到有些不对,既然孙翔并非介意过去的事情,又以为那短信是表白,所以他的回复是……

苏:“所以你对那条短信的回复是在拒绝我?”

孙翔半晌没回复,苏沐橙的心微微下沉。孙翔啊孙翔,这样简单粗暴地拒绝女孩子,以后可难办哟。不过今天这乌龙也委实有些令他难堪了,他可是个骄傲的主儿,“自作多情”这个词,他定是难以接受的。

“叮叮!”

孙:“不是拒绝,是接受。”

苏:“什么?”

孙:“我问杜明那短信是什么意思,他说是表白,还说今天是愚人节,我应该用愚人节的方式回复你。”

苏:“愚人节的方式?”

孙:“‘我爱你’就是‘我不爱你’,‘我不爱你’就是‘我爱你’。”

苏沐橙一怔。没等她回复,那边又发来一条。

孙:“既然你不是喜欢我,那我把小饼干还你。”

孙:“还有装冰糖雪梨汁的杯子。那时候忘了还你,等想起来你已经离开嘉世了。”

苏:“……你还留着这些?”

孙:“给个地址,我寄过来吧。”

隔着手机屏幕,苏沐橙感到了一丝微妙的伤感。孙翔似乎有点委屈。孙翔啊孙翔,这样的他,可叫苏沐橙难办哟。

苏:“算啦,我也用不上了。你扔掉吧。”

苏:“我给你更好的。”

-叶橙-

叶修:“我爱你。”

苏沐橙有些惊讶,眼里的笑意绽开在唇角。

苏:“这好像是……你第一次说这句话耶。”

叶:“喜欢吗?喜欢的话我每天都说。”

苏:“……”

苏:“可是今天是愚人节耶。”

叶:“……那你开门,我在你门口。”

苏沐橙“切”了一声,暗道叶修的整蛊手法越来越老土了,忽听得有门铃声传来。她一骨碌起身,跳下床,小跑着开了门。

门外,叶修朝她笑笑:“这下相信我没有骗你了吧。”

苏沐橙撇撇嘴,故作不屑,却轻车熟路地钻进叶修的怀抱,发出闷闷的笑声。

叶修轻轻抚着她的长发:“愚人才过愚人节,我们过情人节。”

 


评论(24)
热度(22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