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ice。

自娱自乐

【黄沐】你瞒我瞒

篇幅短小

 

 

黄少天喜欢苏沐橙,这事儿蓝雨上下都知道。

但没人知道,他表白过两次,苏沐橙都没有答应。

 

第一次是在世邀赛结束后的庆功宴上。

苏沐橙借故上厕所从酒局前线撤下。磨磨蹭蹭了半天,苏沐橙估摸着外边那一轮敬酒应该结束了,才迤迤然走出卫生间,却看到洗漱台边上有个熟悉的人影。

“黄少天?”苏沐橙一眼认出,走近问了句。黄少天双手撑着盥洗池边缘,深深低着头,双颊酡红,双目迷离,一副酒醉模样,听到她的声音只是无力地朝她偏了偏头。苏沐橙微微皱眉,都是职业选手,怎么会灌黄少天这么多酒。还未等她上前询问,黄少天晃了晃身子,苏沐橙一惊,忙赶上去扶他。刚挨上黄少天手臂,一个温热的身躯便压上苏沐橙,苏沐橙一边“少天你醒醒”地叫着,一边手忙脚乱地稳定着两人的身子。好容易稳住了脚跟,苏沐橙刚想领黄少天去外边座椅休息,却怎么也拽不动他。她抬头正想着怎么把黄少天哄过去,却看到黄少天直勾勾盯着她,一脸有些痴痴的笑容,比平日多了几分憨傻,倒莫名让她觉得可爱。

“我们去坐一会儿好不好?”苏沐橙轻言慢语地问,她知道对酒醉的人不可粗暴。

“不好。”黄少天摇摇头。喝醉以后他的话倒是少了许多。

“那你想干嘛呀?”苏沐橙耐心问着。

“抱抱。”黄少天又痴笑着看着她。

苏沐橙差点没把黄少天掼倒在地。她知道这时候得顺着他,便继续哄:“我们先去沙发那儿再抱抱好不好?”

黄少天点点头。苏沐橙松了一口气,搀着他往前走,暗道等他一坐下她就脱离那是非之地让喻文州解决蓝雨自家的事儿。谁知黄少天突然挣脱了她的搀扶,反将她逼到墙角。

苏沐橙眨眨眼,眼睁睁看着黄少天塌下腰将脑袋靠向她的肩膀,此刻她在盘算是从黄少天胳膊下钻出去呢还是索性给黄少天一脚?

苏沐橙感到肩上的脑袋动了动,黄少天抬头凑向她的耳朵:“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从他口中逸出的酒气侵袭了苏沐橙的感官。来不及了。苏沐橙脸开始红耳朵开始烫,脑袋开始空白,她有些晕晕乎乎的,来不及思考了。

卫生间门口传来的脚步声蓦地惊醒了苏沐橙,她下意识用劲推开黄少天匆匆逃离。来人尚来不及与她打招呼:“嗨沐……”便被黄少天砸到,“啊呀黄少你怎么了!”

黄少天第一次的表白就此夭折,但事后他似乎并不记得,只觉得苏沐橙老躲着他,问她她也不肯说,只是……

“苏沐橙你不说就不说呗好端端脸红什么!”

“要你寡*!”苏沐橙脸红红吼了一声。

 

第二次是在某次全明星周末的后台。

离开场还有段时间,众人正坐一起相互寒暄,黄少天左瞧右望没见着苏沐橙,楚云秀笑吟吟指了条明路:“沐橙还在后台呢,你要不看看去?”

黄少天寻到后台化妆间,正欲上前敲门,忽然房门从里边被打开,苏沐橙正要出来。自上次表白事件后,两人再也没如此近距离过,一时相对无言。

“我好像有个东西忘了拿,还想着化妆间会不会锁了,这不巧了你也在……”黄少天面部似有些发烫,一边编排着瞎话一边不自然地东张西望。对面的苏沐橙却半晌没有动静,黄少天略感不对,暗暗递眼神过去,却发现苏沐橙小脸煞白,素来挺直的脊背微垮,一手覆盖着小腹,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苏沐橙你怎么了!”黄少天一惊,连带着声调也提高了不少。

“没事……就是肚子不太舒服。”苏沐橙蔫蔫儿地回答

黄少天紧张地问:“要送你去医院吗?对了这儿有临时医疗点我带你去看看?”

“不用了……我去厕所待会儿就行。”

“真没事儿啊?来我扶着你去厕所。”

“……真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

“也是我一男生不太方便……诶我去叫楚云秀过来陪你去!”

“别别别……”苏沐橙有些汗颜,她扯住正要去叫人的黄少天,憋出一句,“别叫了,我真没事,应该是来大姨妈了。”

闻言,黄少天停住,苏沐橙有些赧然:她是不是说得有些直白了……谁料黄少天忽然转头认真地发问:“诶可是我算了算日子,你不是下周才来吗?这次提前了?要不要去看医生呀?”

苏沐橙目瞪口呆。

黄少天望着脸色倏变的苏沐橙也是一愣,忽而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好容易忍住捂脸遁走的冲动,艰难地解释道:“你不是有一次发微博说不能吃冰淇淋,配图是杯姜茶嘛,我就猜想会不会是……”

苏沐橙眼睛瞪得更大了。

那是她的微博小号啊黄少天怎么会知道!

黄少天再次意识到自己泄露了什么,可他不能再解释了,他总不能说因为喜欢她所以关注她的每一个动态每一条微博甚至通过一些蛛丝马迹挖掘到她的小号然后点了悄悄关注……诶不对,为什么不能说,他又不是没表白。

想到这儿黄少天仿佛理直气壮起来,甚至可以不慌不忙地坦然表态:“对,没错,我就是因为喜欢你才关注了你的小号的。”

然后他看见苏沐橙煞白的小脸涌上了一丝潮红。

然后他看见苏沐橙霎时肚子也不疼了背也直了,甚至可以一边小跑着一边和他道别:“我憋不住了先去厕所了!”

……黄少天第二次表白,夭折。

 

总结前两次经验,其实不算苏沐橙没答应,是苏沐橙没机会答应。于是在新一次四期聚会上,黄少天决定开展第三次表白行动。

这回一定得成功!

黄少天早早从饭局撤下来到后续项目唱卡拉OK的厢房,紧张地坐在沙发,端端正正像个小学生。他假借有事约苏沐橙过来,只等她一进来,便要起立道声“女朋友好”,不管苏沐橙答不答应,先下手为强,说不准苏沐橙脑子一抽就应了,那也算表白成功?

黄少天苦笑一声,驱赶脑海中不切实际的幻想。包厢门开了,他紧张地抻抻脖子,来人正是苏沐橙。

不过——“苏沐橙你喝酒了?这么大酒味?”

黄少天急急上前扶住摇摇晃晃的苏沐橙,苏沐橙得到黄少天的接应便借力靠上,脚下一个踉跄两人齐齐倒在包厢沙发。

黄少天欲哭无泪,临表白了女主角醉了他还被反扑了,这可咋整?

他正欲起身,却与瞪着亮晶晶的眼睛的苏沐橙一个对视,心里一动,再无动作。

苏沐橙却不安分起来。她一手绕过黄少天的脖颈抵着沙发略微撑起身子,一手攀上黄少天的前襟,拿指尖点他胸口:“我没喝酒,你才喝酒了。”

美人在上,黄少天却一派平静的笑容:“苏沐橙你这就不够专业,据我的经验如果要装醉酒的话仅仅弄得满身酒气是不够的,表情管理还要到位,你瞧瞧你,双目还不够迷离,聪明人如我一看就知你是装的……”他忽然说不下去。

一脸茫茫然的苏沐橙忽然现出富含深意的笑容,再开口时声音褪去了酒醉时的缱绻:“这么说你是很有经验喽?”

“没……没有。我也有些醉了刚才说的都是瞎话你可别在意啊。”黄少天暗骂自己,这不是告诉苏沐橙第一次表白是他装醉占她便宜吗。

苏沐橙轻哼一声,忽而软了身子,与黄少天距离堪堪几寸。黄少天惊得僵在原地,他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的鼻息在轻轻搔着他的肌肤:“苏……”

黄少天的话被一个轻如羽毛的吻堵住。

苏沐橙仍是脸颊绯绯,双目澄澄。她坐起身子,有意别开视线:“骗人。果汁味,你没喝酒。”

黄少天半晌不曾回应。苏沐橙有些疑虑地回头,却见他仍处在原地,呆呆地望着她的方向。

“我醉了。”他喃喃道,“这次是真的醉了。”美人如酒,醉人于无形。

 

“苏沐橙你会对我负责的吧!”

“我那是酒后失态,不作数。”

“你骗人!别以为我尝不出来,你只是往身上倒了点酒实际上根本没喝吧!”

“……”

“所以我这第三次表白到底有没有成功?”

“所以你第一次表白果然是装醉的吗?”

“……”

“其实你第二次表白,我也是装病的。”

 

*要你寡:非打错字,详情请见bilibili“游ne娃子”视频


评论(6)
热度(1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