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ice。

自娱自乐

周橙二题

段子  ooc

私设:A.周橙已在一起;B.周橙已同居


A.爱的勋章

“沐橙,过来一下。”叶修忽然唤道。

正在做日常训练的苏沐橙停了手上动作,面上浮现出一丝疑惑。叶修往常是直接在她座位旁边对她进行指导的,这次却独独唤她过去,想来是有事告知。她走到叶修身边,正欲开口相问,不料叶修将她左手捞起细细察看,而后捉着那手摊于她自己眼前:“怎么了?受伤了?”

苏沐橙缩回左手,把目光转去,赫然发觉手背不知何时被划破了几处,伤口不大且业已结痂。但她脑中竟是一片空白,对这伤口来历浑然不觉。她犹豫回答道:“大概是不小心磕着了?”

叶修望她一眼,安抚式拍拍肩,嘱咐一句:“以后小心些。”便叼着一根烟自顾自走出训练房。苏沐橙还停在原地,眉峰微聚,右手无意识地摩挲着左手伤处。

什么时候磕着的?她忽然钻起了回忆的牛角尖。

 

翌日是周末,苏沐橙此前已和陈果、唐柔约好去逛街。三人稍作乔装便出了门,路上你一言我一语,甚是愉悦。等候绿灯时,苏沐橙望着眼前穿梭的车流,眼睫一颤。

想起来了,那伤口的来历。

前几日周泽楷赶赴至H市拍商业广告,忙里偷闲约苏沐橙见一面。两人已好久没见,此次碰面少不得你侬我侬一番。用过晚餐时间尚余,两人便决定去看场电影。奔向电影院的途中,苏沐橙手舞足蹈地与周泽楷分享着最近看的电视剧,正说到兴起处,周泽楷忽然长臂一伸稍稍用力揽住苏沐橙的腰,止住她前进的步伐:“红灯。”苏沐橙遭惯性作用微微靠向周泽楷,在她稳定了身形之后周泽楷默默收回手。苏沐橙继续着刚才的话题,目光飘移至对面马路一闪一闪的红色数字,猛然意识到什么似的抬臂看了看时间,哀嚎一声:“糟啦!电影要开场了!”随即眼神更加急迫地盯着红绿灯。好容易等到那数字跳到“00”,苏沐橙一步迈出,朝周泽楷招招手便匆匆向对面赶去。周泽楷急走几步跟上,正想伸手牵着苏沐橙、叮咛她小心点时,一辆出租车忽地疾速逼至眼前。周泽楷神色一凛,难顾其他,当下即迅速抓住苏沐橙的手往后退。所幸,车辆与他们擦身而过。事后,苏沐橙惊魂未定,抱着周泽楷的手臂被他安慰着过了马路。

伤口应该就是那时落下的。事发突然,周泽楷第一反应是拉她远离车辆,急切之下使的力道便大了些。奇怪的是她当时也并不觉得疼痛。

苏沐橙有些走神,直到陈果招呼了一句,思绪才又回到当下:“噢,绿灯了啊。”

 

两人再次相见时,苏沐橙笑脸盈盈地将周泽楷拉至无人处:“你之前送了我一个‘爱的勋章’,记得么?”周泽楷不语,只疑惑看向她。苏沐橙深吸一口气,踮起脚尖,双手环着周泽楷的脖子狠狠给了他一个吻。

“我也送你一个。这下两清了。”苏沐橙双颊涌上潮红,恰如唇角那抹鲜艳。

 

B.标准答案

周泽楷觉得最近苏沐橙看他的眼神怪怪的,对他的态度也冷了几分。他心下有些惶恐,可怎么也想不出缘由。

是因为上次他没有陪她看电视剧?还是因为上上次他被女粉丝拉着合照时间长了一些?又或者是因为他和江波涛有了巨轮,可他和苏沐橙只有火花? 

周泽楷就此问题求助过江波涛,怎奈江波涛在揣测周泽楷的意思方面是个中高手,让他揣测女人心思可是大大难为他了——毕竟人家连女朋友都没有。周泽楷无计可施,好几次想坐下好好问问苏沐橙,可他心急口拙,讷讷开口半晌也未能说出个所以然来。

“我说小周啊,你也别太着急,可能苏姐只是……因为特殊时期呢?”苦闷之下,周泽楷找江波涛出去小坐,江波涛看着神色低落的周泽楷,不禁出声安慰道。周泽楷摇摇头:“过了。”“哦,生理期过了啊……那,或许是,或许是……”江波涛话出半截,也哑了,断断续不出后茬,便也熄了话头,陪周泽楷一同唉声叹气起来。

小周至少有个联盟女神女朋友,这也算是甜蜜的哀愁了;再看看自己,如今仍然形单影只……江波涛摇摇头,呼出一口浊气,余光却瞥见周泽楷拿起手机,之前的幽怨神色一扫而空:“沐橙?”只见他刚有些欣喜跃上眉梢,不知电话那头苏沐橙说了些什么,又使他神情紧张起来:“我就来。”周泽楷收起手机,朝江波涛招呼一声便匆匆离座。江波涛目送着他的背影,再次摇摇头:甜蜜的忧愁啊。

周泽楷赶回家后,苏沐橙苦着一张小脸迎了上来。周泽楷像是心尖被什么揪了一下,急忙问道:“怎么了?”

苏沐橙双手背后,低着头,半晌才开口:“小周,如果,如果我把你最喜欢最喜欢的东西摔了怎么办?”

周泽楷大惊。苏沐橙正犹犹豫豫抬头看他脸色,却见他满脸焦急,双手扶上她肩膀,吐出一句:“疼不疼?”

苏沐橙微怔,周泽楷追加了一句:“你……把自己摔得疼不疼?”

苏沐橙回过了神,始终纠结着的神色霎时放松下来。她却又马上皱起小脸,鼻翼微翕,再开口时便染上了哭腔:“那如果我把这个摔了呢?”她将背于身后的双手伸出,手上捧着一只缺角的陶瓷杯。

这下轮到周泽楷发愣了。苏沐橙双目盯着手中的杯子,小小声地说:“对不起小周。我知道你一直很珍爱这个杯子,但我,我真的不是故意把它摔坏的……”话音未落,一双手从苏沐橙那儿接过杯子置于桌上,而后这双手将苏沐橙揽入一个怀抱中。

“没关系。”周泽楷轻轻安抚着苏沐橙,“因为你,它才珍贵。”

闻言,苏沐橙从周泽楷怀里探出头:“你说什么?”

“它是你送的,所以……我珍爱。”周泽楷看着她的眼睛认真解释了一遍。

这下苏沐橙彻底明白了,她脱出周泽楷的怀抱,拿过那残缺的杯子细细看了一遍,愈看愈是不解:“这不是小戴送的吗?”

周泽楷:“??”

苏沐橙又蹭蹭跑进房间,翻出另一个木制水杯举到周泽楷面前:“这才是我送的啊。”

两人四目相对良久。

周泽楷率先打破僵局:“你之前说在我生日时送杯子……”“结果我和小戴将礼物混装一起送给了你,所以你一直以为那个陶瓷杯是我送的?”苏沐橙接过话,周泽楷点点头。

“……原来是这样。”苏沐橙喃喃道,唇边衔住了笑容。她主动上前拥住周泽楷,把头埋进他的怀里,含糊不清地说:“对不起,之前是我误会了……”周泽楷一时未能明白过来,但也回抱住她。时间仿佛静止。

忽然,周泽楷冒出一句:“吃醋?”

苏沐橙忸怩着将头又埋入了几分。



*B篇摔东西对话梗来源于本人身边的小情侣

评论(4)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