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ice。

自娱自乐

【症状五题】张橙|失眠症

【症状五题】喻橙|夜盲症

【症状五题】张橙|健忘症


私设  ooc

渣段子  特殊时期产物

 

 

11:00 p.m.

张新杰已准时躺倒在床,将被子覆上至二分之一胸膛处,随着手腕荧光表指针晃动到数字十二的位置,他闭上了眼。

 

11:30 p.m.

张新杰睁开了眼睛。

周遭一片寂静,仔细聆听的话,也只能听到腕表发出的“滴答滴答”的微弱声响。按日子,明天就是这个月的旧历十五了,今晚的月亮应当是近于圆满的,想必外边都被明朗的月光给覆盖了。不过屋内是丝毫不受影响的。窗帘已被细细拉好,保证一丝光线也透露不进。嗯,整个屋子荡漾着静谧的安详气氛。

可是张新杰却睡不着。无论是音量大小、光亮条件抑或是被子的温暖程度,都没有差错甚至可以说极其适宜睡眠了,这也是张新杰一贯的睡眠环境。然而,在今晚,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里,他竟然失眠了。

这是怎么回事?

张新杰静静躺在床上,脑海里却如同运转着标准车间内的货物打包机器似的,一件又一件事情有条不紊地随着传送带按顺序跳入他的思考漩涡。他务必要弄清楚失眠的原因。这可是刻不容缓的头等大事。

战队方面需要考虑的事情不多,晚饭后他就作好了战术等方面的统筹规划,这不会是失眠的原因。个人方面,他今天所经历的与往常无异,不过是多参加了个全明星周末而已;三餐也按照健康菜谱食用的,这些也不会是失眠的原因。

张新杰又静静闭上了眼。再想想,一定有什么事情是被遗漏了的。

 

11:45 p.m.

张新杰再次睁开了眼睛。

好吧,他是在自欺欺人。其实他早就知道原因。

很小的事情,却足够成为导火索了。

白天参加全明星周末时,他和苏沐橙打招呼,苏沐橙回了他一个微笑。可黄少天和苏沐橙打招呼时,竟然还得到了一个拥抱!这也就算了,叶修呢,从进场开始就被苏沐橙挽着,足足挽了七分钟三十秒!

虽然那个拥抱是黄少天自己死乞白赖硬箍住苏沐橙得到的。虽然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众人早就有目共睹。虽然……她对其他人也是一个微笑。

可他不想成为“其他人”啊。

张新杰默默闭眼。

尤其最近,苏沐橙不知为何总直呼他名,总觉得她对他蓦然生疏了许多。

他该怎么做呢?而在此之前,他有多大的机率可以从“其他人”中脱颖而出呢?

这很困难,非常困难。

但最困难的事是,此刻他的失眠。他不愿成为“其他人”,难点在于找不到突破口;而失眠这件事,他却是纵使明白原因,仍然无从下手。

 

00:15 a.m.

捱不住心中烦躁,张新杰起身下床,摸黑倒了杯水。坐在靠椅上,他一手屈臂支首,肘部被书桌撑住,一手扶膝,整个人仿佛与周遭黑暗融为一体。静坐半晌,张新杰掏出手机,百度“晚上失眠怎么办”,出来的方法林林总总,张新杰逐一看过,遂弃。

什么“改掉不良习惯,培养起良好的生活规律”,这种话的适用对象是谁也不能是他张新杰啊。吃安眠药?这时候,哪儿来的安眠药?

张新杰叹口气,正欲关上手机,却手滑点开了QQ,屏幕闪出刺眼的白光,张新杰皱了皱眉,微微眯眼。QQ主界面跳出,处于消息列表最上端的赫然是深夜仍然活跃着的荣耀职业选手群。张新杰便大致浏览了会儿。

 

……

风城烟雨:“沐橙!我推荐给你的那部电视剧你看了吗,我好喜欢里面女主角的名字!”

沐雨橙风:“看了,剧情还不错,至于女主的名字嘛……我倒是觉得你的名字要比她好听多了。”

风城烟雨:“真的吗?【害羞.jpg】”

沐雨橙风:“哎,其实说真的,我觉得联盟里好多人的名字都好好听啊~比如‘周泽楷’、‘张新杰’、‘戴妍琦’……”

夜雨声烦:“什么什么什么居然没有本剑客的名字!苏妹子你眼光都堕落成这样了吗认真看看‘黄少天’这三个字,简洁明了霸气侧漏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百花缭乱:“等等,我不服!怎么‘张新杰’可以‘张佳乐’就不行呢?”

沐雨橙风:“因为每次我叫张副‘张新杰’的时候,嘴角都正好是微笑的弧度。”

石不转:“谢谢。”

夜雨声烦:“靠靠靠我看到了什么!!!世界第十大奇迹啊这个点张新杰居然还没睡觉!!!”

百花缭乱:“什么情况??”

风城烟雨:“+1”

君莫笑:“+1”

生灵灭:“+1”

……

 

心在砰砰直跳。

张新杰上床,盖被,阖眼,嘴角有微笑的弧度。

 

00:30 a.m.

心在砰砰直跳。

 

几日过后。

仍被失眠症折磨的张副队。

“喂,是苏队吗?”

“我郑重向你提出请求。”

“请问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否则……”张新杰扶了扶眼镜框,“我的失眠症有90%的可能性是好不了了。”


评论(22)
热度(1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