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ice。

自娱自乐

【症状五题】喻橙|夜盲症

【症状五题】张橙|健忘症

【症状五题】张橙|失眠症

 @王大眼可圈可点  写得不好请见谅

篇幅短小,有私设和ooc

 

 

苏沐橙有夜盲症,喻文州和她在一起之前就知道这事儿。

喻文州也是偶然得知的。有一回蓝雨主场迎战兴欣后,他与工作人员多交代了几句才姗姗出了赛场,便被队友落下一段距离。赛场出口的路灯三天前就坏了,此时只有稍远处的街灯兼顾两端的照明重任,吃力地铺设着光线。虽然灯光照及赛场大门时已模糊不清了,但勉强不影响行走。喻文州不疾不徐地朝队友的方向走去,他甚至还能望见黄少天在前面完好的路灯下向他挥手示意。正待他准备回黄少天一个手势表示他就来时,忽然感到被什么轻微冲撞了一下,而后后腰被一团柔软的物什给抵住了。

他一惊,正欲转身瞧个究竟,却感到有两只小手一路上行扶住他的后背,一个温温柔柔的女声从身后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他心里一动。

是苏沐橙。

苏沐橙将手从喻文州身上拿开,喻文州也转了身。正当他准备打个招呼时,苏沐橙又先他一步张了口:“不好意思,我晚上视力不太好。能不能麻烦你带我走到前面那个有光的地方?”喻文州有些讶异地看着苏沐橙。他看不清她的表情,苏沐橙看着他所在的方向但并未认出他来。他将右手伸出,触了触她的手,温和地说:“如果不介意的话就牵着我的手吧。”苏沐橙听出他的声音,语调忽地欢快起来:“原来是喻队呀,谢谢你啦。”她张开手指碰到喻文州,顺势抓住他大半个手掌。喻文州却轻轻将手抽出苏沐橙的掌心,反手拢住她的小手,再微微收紧了五指。“走吧。”他小心翼翼地牵着苏沐橙。

路程很短,短到苏沐橙和喻文州只简单聊了几句便看见明晃晃的路灯和同样晃眼的黄少天了。“哇不是吧队长!这个死女人是什么时候出现的?还有你们这是在干嘛呢?”黄少天暧昧地望着他们仍旧紧扣的双手,好一通大呼小叫。喻文州有些不自然地瞪了他一眼,正欲解释,却感到手心一空,苏沐橙已松了手与黄少天打闹起来了。他无意识地收了收手,只握到一把虚无。

“队长!”不知何时兴欣的方锐等人也来到,苏沐橙放开黄少天走向自家队伍。两队人物各自寒暄了几句后便道了别。回住所的路上,喻文州与黄少天并肩走着,一如往常,黄少天在一旁喋喋不休,喻文州不时“嗯”一句。

但事实上,今晚黄少天所说的话一句都未入喻文州的耳。喻文州漫不经心地“嗯”着,脑子里却浮现出刚才与苏沐橙牵手的场景。那段路程两人手指厮磨,喻文州感觉内心也像是被五只纤长的手指细细搔挠似的,泛起一阵酥麻的痒意。

“队长队长?”黄少天纳闷地望着忽然掏出手机的喻文州。

得叫人尽早修好路灯。喻文州认真地拨着号。

 

和喻文州在一起后不久,苏沐橙的生日就到了。

此前苏沐橙猜想过无数次喻文州会给她准备什么礼物,也撒娇耍无赖硬要喻文州告诉她,可喻文州只笑着让她好好等待。好容易捱到了生日这天,苏沐橙一大清早就醒了,发现喻文州发来了一条短讯让她在宿舍好好待着,中午他会来接她去他家。放下手机,苏沐橙的心脏不禁砰砰直跳,喻文州这话的意思难道是……要带她见家长?思及于此,苏沐橙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急急忙忙地开始梳妆打扮。

等喻文州来接她时,苏沐橙已经打扮好并且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见男友家长时该说的话了。喻文州看着一脸娇羞的苏沐橙,心神不由一荡:“沐橙,你真好看。”苏沐橙嗔怪地望他一眼,嘟囔着“今天才发现我好看吗”,随即催着他赶紧出发。“不能让伯父伯母久等。”苏沐橙小脸红红地一本正经道。喻文州这下却是云里雾里:“什么?不能让谁久等?”苏沐橙“哎呀”一声,带着南方水乡女子百转千回的娇糯语调,低头不肯再言语了。

到了目的地,喻文州打开家门做了个欢迎的手势。苏沐橙忸怩了一会儿,微微整理了穿着后迈进了房门。

进门后,正欲张口唤“叔叔阿姨”的苏沐橙一时愣怔。她所想象的“见家长”的场景并未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大桌子……红彤彤的菜。

喻文州随后跟进,瞧着苏沐橙又困惑又惊讶的复杂表情不禁失笑。他长臂一伸环住苏沐橙的腰,另一只手指着桌上的菜煞有介事地介绍道:“沐橙,这可是我钻研了许多天做出来的‘满汉全胡萝卜’,先去洗个手,然后我们就吃饭?”

苏沐橙霎地回过神来。她转头看向男友:“为什么都是胡萝卜?”

喻文州笑意满满:“你不是夜盲症嘛,吃胡萝卜可以缓解症状。”

苏沐橙把目光投射到餐桌上,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小脸一垮,扯着喻文州的衣摆摇啊摇:“我比较想吃肉……”

喻文州有些郁闷,但还是耐心劝着:“乖,吃完了这些胡萝卜我就带你去吃肉。”

苏沐橙实感欲哭无泪。

“文州……”她微微撅嘴,“其实我的夜盲症也不是太严重,以前和哥哥在一起时也从来没出什么事儿。”她一双亮晶晶的眼看得喻文州心头一颤。

想来是苏沐秋将苏沐橙保护得极好,有什么昏暗之处都亲自领着苏沐橙一步一步走着。喻文州看着苏沐橙,漾出一个极温柔的笑。

“好,不吃就不吃吧。”

 

反正你以后还有我。

我会为你在黑暗中凿出光亮,在注定昏暗的地方紧紧牵着你的手。


评论(7)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